close

自從晴那發現患了史迪爾氏症這個奇怪又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之後,身體的狀況就一直處在一個不穩定的階段。

這個疾病非常地罕見,有很多人聽了名字都會說沒有聽過,還有人跑去google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毛病呢?

其實說白一點,就是免疫系統損壞,然後身體的抵抗力非常地差,併發的症狀有一項跟類風濕性關節炎一樣,是跟骨頭關節有關的。

每次沒吃藥或是藥效過了沒有補藥的時候,晴那的四肢骨頭就會異常疼痛,雙手無法握拳、無法施力,也無法做出上下揮動的動作;

而雙腳的情況則是像一個殘障的病人一樣,無法走動,稍微想要移動,也只能用拖動的方式移動自己的雙腳,膝蓋更是一彎曲就很難再伸直。

而免疫方面,比起一個嬰兒還要可悲,有時候稍微吹個風就立刻感冒,又咳又吐的,說實話真的像極了一個廢人。這一輪冬天的低溫,對晴那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煎熬。

晴那在1月底就得了流感,又咳又吐,完全吃不了東西,從1月底到2月的現在,已經瘦了7公斤。

明明工作很多需要趕進度,但是就是虛弱到無法起身,甚至連四肢疼痛也出來湊上一腳,完全無法動彈地幾乎只能當一個躺在病床上的廢物。

被我拖延到進度的各位雇主們很抱歉,也感謝你們的體諒,沒有怪罪我的情況和拖進度的問題,反而是反過來關心我,真的,非常感謝你們。

 

在工作方面,晴那越來越是覺得自己的運氣好,遇到的雇主們幾乎個個都是好人。

像是在這次過年遇到的機械說明書簡繁翻譯的雇主,不只體諒我的工作速度,當初還為了Trados這個程式,寫了中文版的說明書來教導我使用。

因為系統關係造成的一些小狀況,也一一認真地教我排除情況,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人,在此說聲謝謝啦!

還有就是忙著趕論文的各位研究生雇主們,明明論文的期限並不寬鬆,但是還是願意讓我延後時間,而且完全相信晴那的品質,在這邊也感謝你們的信任。

只要晴那的身體狀況允許,一定會努力維持住這90趴品質完成度的招牌的。

 

可能有人會問,這病能治嗎?有機會好嗎?

晴那其實也不確定,因為除了這罕見的毛病之外,晴那身體裡的血鐵質也超標了許多,看網路上的資料似乎血鐵質沉積過多會造成體內器官的破壞。

目前晴那就處於心臟有衰竭感覺的情況之下,心跳速度一直在130~140之間,對一般人來說,這已經是兩倍的心跳了吧!

醫生說跳動得太快,容易造成心臟提前老化,也就是衰竭,所以目前的晴那不只要控制病情,也要控制自己的心理層面的情緒。

經過一年多的治療,情況是相較最一開始來說,好上一點點點點…

雖然還要經過半年以上的時間才有機會知道能否控制下來,不用再吃藥,但是晴那會努力的。

這段時間裡也會維持接案的狀況,只是偶爾天氣變化,又開始感冒的話,就要請雇主們原諒晴那的拖稿狀況了。

 

最後,希望好人雇主們,個個都能一切順利喔!遲來的新年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