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院裡的楓樹,紅得像是灼燒著天空一般。就連飄落下來的楓葉也如同火苗一樣,點燃著大地。下榻的旅店房間庭院正對著楓樹,炎熱的午後吹著微涼的風,我靠在門邊打著小旽。一股灼熱的氣息襲向我額前,然後延著頸項、肩膀一路向下,我試著伸手揮走那股異樣的氣息,卻赫然發現雙手被牽制著,一動也不能動。

  睜開眼,眼前是一把銀閃閃的短刀,然後是一名穿著灰色浴袍的男人。面無表情的一把將我扛起,然後丟進院裡那顆火紅的楓樹下,一個挖好的土坑。放棄似地閉上雙眼,我感覺到口鼻瀰漫著土味。

  又是一次的驚醒,還好只是夢,我想著。

  抬起頭,眼前立著的是方才紅到刺眼的楓樹,驚覺不對勁地回過頭,看到另一個自己靠著紙門酣睡著,而此時坐在樹下的我手上正沾滿著泥土,身上因為汗水而濕透,就像是剛做完勞動般的疲累。

  我站起身拍了拍手上和衣服上的泥土,正想朝著自己的方向走去,卻瞥見樹下微微隆起的土堆裡,露出了灰色的衣角,因風而動的楓葉落下,像是有意一般,覆蓋在土堆旁一把沾著紅色液體的短刃之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晴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